灵狐科技:2019营销实战猜想

 

今年,营销行业的气氛有些不同寻常。

2019新年伊始,网络上关于营销趋势分析的内容寥寥无几。而以往这个时候,正是各路营销机构、服务商、广告主、媒体、平台以及相关大佬大V激扬文字、录音频秀视频、纵横捭阖、指点江山的黄金时段。

或许是过去这一年市场和环境的剧变让大多数人懵了圈;或许是猝不及防的暴击令有些人暂时休克……总之,过去金句频出、仿佛未来尽在掌握的大腕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

作为营销江湖中实战派代表的灵狐科技,根据多年积淀的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对于市场及营销变化的感知,对新一年的营销走向给出了自己的预测判断。

1. 用户思维=“人、货、场”思维

灵狐认为,在商业领域被奉为圭臬的“用户思维”,正进一步定位为“人、货、场”思维。从“人、货、场”的角度建立起服务用户的思维模型,在营销投入产出比(ROI)可控的前提下,“人、货、场”越细化,营销就越精准,用户体验就越好。这不仅是灵狐的理解,也正在成为营销界的共识,这种思维模型在2019年将更加成熟。

2. 强运营决定强营销

灵狐科技数百人的营销团队,全年执行近2000个实战营销项目,服务约300个品牌。灵狐在这些营销实战中发现一个规律:成功的营销都是基于强运营——这些广告主的内部运营体系完整、运作效率高、运营能力强悍,这一点在大鳄级的广告主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行业越来越清晰地看到,无论是B2B,还是B2C企业,品牌塑造和营销能否成功,内因是决定性因素——要看企业内部是否有一个强大的运营体系。

在高效率、好效果的吸引下,加上对建立和加强自身运营能力的认识的不断深入,构建内部运营体系,在不断的试错中培养持续的、不断增长的运营能力,会是广告主们在今年的重头戏。

3. 内容营销越来越“重”

内容营销在2019年仍然是无可质疑的、重要的生产力。内容的形式已经极为丰富,不仅是图文,还有H5、短视频、TVC等等。一个几十秒的短视频刷屏,由此掀起的营销浪潮就能席卷整个市场。此外,像拼多多、小红书、云集、顺逛等,也都在内容上不断推陈出新。而内容营销的销售闭环就是内容电商,所以内容营销仍是所有品牌的重中之重。

4. 私域流量成为聚宝盆

财经作家、知名自媒体人吴晓波在其2018年年终秀演讲的预见2019的八大预测中提到:“2017年以来所形成的私域社交流量,我认为会在2019年出现井喷”……“社交的私域电商在2018年已经被证明是今天效率最高的电商模式

而灵狐科技早已在私域流量上大展拳脚。灵狐科技董事长金羽中在阐述成功营销的“N=1”理念和互联网+”新营销的五个打法时,特别提到了私域流量的概念。

金羽中认为:私域流量可以理解为品牌自己圈子里的铁粉。所有的营销并不只是为了品牌,营销背后带来的长链价值,在于能否不断地建立自己有效的私域流量,也就是把消费者不断地引到、粘住在自己的圈子里。用好这些私域流量,不用再花大量的营销广告费,就可以让这些铁粉产生持续的回报。

在流量红利消减、流量成本不断高企的形势下,营销转向深耕私域流量是必然的趋势。

5. “线上+线下”是营销之“纲”

经过2年的相互渗透、融合,无论从营销者还是从消费者来看,线上线下已经开始融为一体。整合“线上+线下”,以用户思维为指导,以内容营销为核心,结合强运营,盘活私域流量,第一能组合出无数的“人、货、场”,从而建立起完整的“人、货、场”用户思维体系,继而推进“互联网+”新营销。第二,没有“线上+线下”的众多入口,就很难把消费者稳定地聚合到品牌自己的体系内,搭建和管理私域流量就无从谈起。

所以灵狐认为,“线上+线下”可以看成是“纲”, “人、货、场”思维、私域流量、内容、强运营可以看成是“目”,“纲”举则“目”张,实现营销的全域覆盖。在这样的趋势下,众多成功的营销案例将会加速新营销企业对传统4A公司的迭代。

6. 传统4A面临被迭代的挑战

去年年末,世界上第一家广告公司、拥有154年辉煌历史、被营销人视为神一般存在的智威汤逊(James Walter Thompson)黯然谢幕。

互联网出现以后,传统4A公司的日子就越来越不好过。在最具生命力的中国营销市场上,4A企业不同程度地遇到了快速崛起的本土新营销企业的挑战。

为了应对群狼的围攻和蚕食,4A公司们不得不从创意模式到服务内容、从组织架构到工作流程等进行全方位的适应和转型。

智威汤逊的结局,意味着在2019年,传统4A转型的压力依然巨大,并且形势十分紧迫。

    尽管市场充满变数,但总有规律可寻,灵狐相信:只要认清方向,确定恰当的目标,掌握正确的打法,2019年仍然会有众多的品牌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出更多的营销奇迹。

渝ICP备12004143号-11 商务联系、网站内容、合作建议:010-82662699 Copyrihgt(C) 2010-2023 aFoucs.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