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的好日子——满世界都是营销人

  灵狐科技

  摘要:全民营销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

  据英国媒体 sky news 报道,阿里巴巴、腾讯、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正有意购买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 WPP 中国业务2成的股份。尽管阿里和腾讯对此都三缄其口,但坊间的诸多传闻表明,此事并非空穴来风。

  

  总部位于伦敦 的WPP 集团,旗下拥有60多个广告传媒公司,包括业界知名的奥美、杨·罗比凯、智威汤逊、传立等巨头,是全球广告业当之无愧的老大。

  业内认为,阿里、腾讯罕见地联手入股WPP,目的是为了扩宽营销渠道,丰富广告生态。在线上广告流量红利消失的严峻形势下,互联网技术与传统的广告业务加快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灵狐科技认为,传统广告业在数字营销模式的冲击下举步维艰,仅靠自身的力量向数字化转型进展迟缓;而新兴的互联网营销在模式创新高潮过后又面临流量压力,同时传统广告业多年来积淀的多样化渠道、丰富经验和创意人才又是令新营销大佬们眼红的优质资源。所以,二者的结合就变得顺理成章,同时,可以想见的是:数字化营销将是他们“联姻”后的大方向。

  

  现在,已经没有哪个广告公司不视数字营销为生命,即便他是平面时代和电视时代的广告巨鳄;也没有哪个企业会无视互联网、社交网络在营销中的作用,即使他是所在行业里绝对垄断的老大。

  造成这种局面的,是所有使用电脑和移动设备上网的人们合力的结果。

  社交网络的广泛普及和深层渗透,使身在其中的每个人都成为营销者,同时也都在被营销。

  我们既是营销的载体,又是主动的传播者;既是受众,又是渠道;是消费者,又是推广者;有先知先觉,也有不知不觉……

  

  这是一个全民营销的时代!

  以每个人为节点,又辐射到父母、子女、亲友、同学、同事、网友……这个比以前更庞大的人际关系网络,已经成了一张高效率、高价值的营销网。

  由数以亿计这样的节点联结而成的、铺满全球的社交网上飞速传递的,有相当一部分都是营销信息。

  对某个品牌的点赞是营销,转发一条品牌的信息是营销,对某个产品表达喜爱和不满也是营销,晒出自己买到的包包、化妆品,还是营销……

  营销已经无处不在,无人不在从事营销。

  

  从这个角度上讲,数字营销是未来最有前景的行业之一,因为“从业”人员数以亿计,这也决定了其发展的空间,大得难以想像。

  但灵狐科技并不认为人人有机会,就等于人人都能受益。

  在数字营销的江湖里,大多数最终都只是海量“资源”中既举足轻重又微不足道的一份子。品牌、数字营销服务商、数字化广告公司这些产业链上的商家,才是价值的创造者和最大的受益者。

渝ICP备12004143号-11 商务联系、网站内容、合作建议:010-82662699 Copyrihgt(C) 2010-2023 aFoucs.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