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下半年,数字营销关键词

灵狐科技

摘要:现代社会不能没有商业活动,商业活动不能没有数字化营销。

 

电子商务是数字营销的主战场,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就是数字营销的风向标。尽管当前全球经济陷入巨大的波动,但电子商务并未受到明显的影响。在资源成本、人工成本、融资成本等急剧上涨的形势下,电子商务更是被品牌商家们当成度过难关的良药。

在这种形势下,已经没有人怀疑数字营销良好的发展前景,显而易见的事实是:现代社会不能没有商业活动,商业活动不能没有营销,而营销只能是数字化营销。

那么,在贸易纷争的环境中,2018年下半年的数字营销有哪些新的关键词?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市场研究公司GlobalWebIndex,为谷歌、SpotifyWPPIPGOmnicom集团等全球化客户提供数字化市场研究服务,作为开展市场营销的参考。近日,GlobalWebIndex在一份针对电子商务的报告中发布了关于数字化商务活动、消费者行为、参与方式等最新调研结果,从中不难看出数字营销的走向。

移动

消费行为越来越多地集中在移动设备上,并且有进一步快速增长的趋势。在近一个月,有54%的受访者在移动设备上购买过产品。2018年,使用移动支付的的网民达到37%,比2016年的26%高出了11个百分点。

社交

社交网络是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了解产品的主要渠道,口碑的影响力至关重要,尤其是品牌和产品与某些网红或社群捆绑在一起的时候。品牌听取消费者的意见、了解一款产品是否成功或需要哪些改进、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保持好感,几乎完全依赖社交网络来完成,而近来兴起的视频内容正成为社交营销的主力。

娱乐

营销与娱乐融合得愈加紧密,某种程度上娱乐已经成了营销的代名词。不但娱乐、体育明星作为营销优质资源的影响力持续提升,营销本身的娱乐化特征也日趋明显,一本正经的数字广告很难引起人们的兴趣。

订阅

在娱乐消费领域,订阅的方式开始超过下载,这说明:持续推出优质内容是营销的新亮点,而消费者更愿意订阅自己喜爱的内容。这种趋势已经成为电子商务的标配(即我们经常强调的内容营销),未来这种订阅的形式很可能成为消费者关注某个品牌或某类产品的主要方式。

综合以上几点,可以隐隐感觉到上述趋势和表现,在年轻人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恰在此时,市场研究机构ThinkNow发布了“2018年移动应用趋势报告,印证了这种感觉的真实性。

ThinkNow的报告显示,近9/10的美国成年人拥有一部智能手机,超过半数人拥有一部平板电脑。从年龄来看,智能手机在青少年和X世代中的普及率最高(86%)。

青少年对移动设备上新的应用更喜欢下载尝试(83%),但也更容易删除卸载(75%),并且有67%的青少年愿意把自己喜欢的内容分享给其他人。这说明在营销中,年轻消费者喜新厌旧的特征更鲜明,变化性和社群性更强,品牌忠诚度更多地受到他人和群体中评价的影响,不像他们的父辈、祖辈那样更多依靠对产品本身的认知来建立品牌忠诚。

这份报告还指出,社交网络应用是最常下载和使用的应用。从年龄来看,千禧一代更可能下载和使用社交网络应用(80%),甚至高于青少年(77%)。

从使用频率来看,用户平均每天访问应用8次,青少年和千禧一代访问应用的次数更多,访问应用的高峰出现在下午6-9点之间。

综合两份报告的核心,灵狐科技认为2018年下半年数字营销的关键词,除了移动社交娱乐订阅,还应该加上青年。在青年群体身上,其他关键词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能。

渝ICP备12004143号-11 商务联系、网站内容、合作建议:010-82662699 Copyrihgt(C) 2010-2023 aFoucs.com.cn,All Rights Reserved